丽梓不喝加糖咖啡

这世间五味杂陈,我只想给你一个人的甜。(微博同名:丽梓不喝加糖咖啡)

  终于  天亮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早上六点半,厉尘澜侧身蜷缩在病床上,盖在身上的被子,下半段也被踢的有些凌乱,只见他左手捂着腹部,右胳膊右手抚着额头,掩住了脑袋,搭在枕头上,疾速的呼吸着,腹部强烈的疼痛,再加上后半夜又引发了高烧,躺在床上没有一点力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一夜守着他,几乎没怎么睡,后半夜实在困的睁不开眼了,没忍住困意睡了两三个找事,她猛然惊醒,发现了厉尘澜的异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 她轻轻晃了晃厉尘澜, “哥哥?哥哥?你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没反应,但是看他身子微微有些颤抖,是冷吗?盖着被子怎么还会冷?还是疼的难以忍受?招摇见他一直挡着脸,伸手摸了摸他的脸,触手温热,  “呀!这么烫?!发烧了!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她按了几下床头的呼叫铃,“哥哥你再坚持一会儿!医生马上就来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医生护士赶来了病房查看厉尘澜的情况,刚好叶琪和厉修也从病房里的小房间出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带他去做个化验检查,准备一下手术,去通知顾医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氏父母与招摇也焦急起来,直跟着一起等厉尘澜做完检查,直到来到了手术室外,看着厉尘澜被推进去,三人坐在走廊长椅上等,手术室内正在做术前准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手术室内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刚上手术台,上衣还未脱,主刀医生进到手术室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放轻松,别紧张,小手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完主刀医生瞥了他一眼,“呦?厉尘澜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……老顾?”  这医生捂的严严实实只漏两个眼睛,厉尘澜有点儿认不出他是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呀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!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想不到还是你啊厉尘澜!真巧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做了行不行?我不疼了!”  他想从手术台上下来,却被顾晗光挡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唉?我给你做你怕什么呀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你我才怕啊!我这命都交到你手里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换个人给我做行不行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换就换啊?你当你菜市场挑菜呢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紧张别害怕,顾医生是我院阑尾手术的专家,你放心,不会出问题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紧张啊厉尘澜,没事,放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等你准备好了,就把衣服脱了,先侧躺,等会儿给你麻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哦,好了。”   厉尘澜脱去了上衣,躺在手术台上,侧卧在手术台上,麻醉师准备给他麻醉,顾晗光看了他几眼,   “你这腹肌锻炼的不错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厉尘澜勉强的笑了笑, “哼哼,谢谢你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打完麻醉,其他医护人员让他仰卧在手术台,对他的的腹部进行消毒,铺巾处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看着头顶的手术无影灯,一层层光圈,有点晃眼睛,感觉腹部及往下没有了感觉,但上身手臂还可以动,脑袋意识还是清醒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给你半麻的,放轻松就好,准备好了就开始手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顾晗光主刀开始切他的腹部,刚下刀,却听手术台上的厉尘澜说了一句,“疼……顾晗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?不可能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疼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觉得手术刀凉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凉,是疼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顾晗光又切了一下, “现在呢?还疼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疼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能不能行啊?你别让我死你手里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顾晗光无辜的看着麻醉师,“不行啊,这样疼的话做不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只能看着天花板,听着他们在自己身边窃窃私语,不知道他们说的什么,突然有人拿了个氧气面罩套在了自己脸上,  “来,给你吸氧,这样就不疼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没等厉尘澜反应过什么来,呼吸了几次,很快就不醒人事闭上眼昏睡了过去,医生们实时监测着他的心率,血氧血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顾晗光继续为他做了手术,半个小时左右,手术顺利完成,给他挂了点滴,穿好了病号服,可厉尘澜还没清醒,医生们在里面等了一会儿,终于见他有了要苏醒的征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厉尘澜醒醒,醒醒厉尘澜,别睡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迷迷糊糊的听到好像有人叫他的名字,不知道是不是听错了,有人说让他别睡了,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幻听了,还是做梦了?他想睁开眼看看是谁喊他,可是眼皮沉的要命,就是睁不开,觉得自己好困,只想睡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”   厉尘澜只能轻轻应了一声,也不知道那人能不能听见,外界的声音也若有若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厉尘澜,别睡了啊,要出手术室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医生推着他出了手术室,厉父厉母和招摇见手术室的灯灭了,看厉尘澜被推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伯父,伯母手术很顺利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啊晗光!麻烦你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厉尘澜,别睡了啊,醒醒,你该醒过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睁开眼,不要睡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没睡……”   得到的只有厉尘澜虚弱无力的应声,可他眼睛都没睁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眼睛睁开啊,哥哥,你眨眨眼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儿子啊,尘澜?醒醒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身边的人一直在跟他说不要睡,睁开眼,眨眨眼之类的话,他也听到了,可他不想醒过来,他好困,好累,好想睡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被送回了病房,顾晗光和其他两个医护人员,安置好他,监测他的心率血压,血氧,给他戴了呼吸机,与招摇他们一起等他醒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终于厉尘澜睁开了点眼睛,望着头顶,迷迷糊糊看见了吊瓶,还有白色的天花板,“这是哪儿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厉尘澜?醒了吗?这是医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医院……嘶……好疼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刚做完手术,能不疼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转过了头,看向跟自己说话的人,他皱着眉眨了眨眼,仔细看了看他,“你是谁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?我是……哈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顾晗光忍着笑对家属们说道, “没事儿啊,正常现象,这是麻药劲还没过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你眼熟啊,我们是不是认识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认识了,我们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顾晗光话还没说完,厉尘澜又闭上眼进入了“昏睡状态”,像电脑突然死机了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这是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儿,正常现象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是什么?你接着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顾晗光没忍住笑出了声,“哈哈哈,我们是同学,是好兄弟,好朋友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医生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,我是医生啊,我是你高中同学啊,我们可是好朋友、好兄弟啊,你忘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哦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厉尘澜脑袋昏昏沉沉的,抬手指了指顾晗光身后, “那里有老鼠,你快去抓啊,好多老鼠……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顾晗光知道他这是出现幻觉了,他刚说完就又闭上眼睡过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怎么还出幻觉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全麻后会有可能出现幻觉的,麻药劲还没过,还得再等等,本来是半麻的,结果他说疼,就给他改成全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又睁开了眼,顾晗光逗他,“几只老鼠啊?哈哈哈哈,数清楚了没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眯着眼盯着他身后,“八只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朋友,你要下班了吗?顺不顺路?能不能送我回家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虽然看着厉尘澜这样很心疼,但也是真的搞笑,忍不住让人笑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大哥,我才刚上班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哦,那……我自己回家吧。”   他撑着床就要自己起来,刚刚扬起一点身,立马被几个人按了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唉?你别动啊!别起来!快躺下!小心伤口啊!你刚做完手术,你往哪儿去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干嘛凶我啊?好好说话不行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行行行,好好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现在不能回家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能,你刚做完手术,你得等伤口愈合的差不多了再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行呀,我着急回家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着急回家干嘛呀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招摇还在等我啊,我不回去她看不见我会不开心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听了以后有点感动,心情有点复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招摇啊,招摇那不在那儿了吗?你爸妈也在这啊,你看看那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侧过头,看见了他们三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我们都在这儿陪你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看清招摇的脸以后,忍不住开始掉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你哭什么啊?是不是很疼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眼泪越掉越多,哭的越来越厉害,“我也不知道啊……控制不住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有没有纸巾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有有有,我带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意识越来越清醒了,都知道要纸巾擦眼泪了,招摇拿纸给他擦了擦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伯父伯母,6-8小时之间,先别让尘澜进食进水,有什么异常的话及时按铃叫护士,不要随意走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先去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,麻烦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应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慢慢厉尘澜彻底清醒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干嘛呀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给你擦眼泪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哭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?你不知道你哭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哭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刚刚哭的可厉害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吗?不知道……我…我为什么哭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哪儿知道啊?你刚才看见我就哭了,还哭的可伤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……哈哈哈,说胡话来着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?我都说什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,你不知道?没印象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疑惑的看着她,回想了一下,可脑中一片空白,他只记得自己好像是急性阑尾炎,做手术来着,别的……他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摇了摇头,“想不起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手术全麻,意识不清醒,出幻觉了,你让晗光哥哥,哈哈哈……你让他抓老鼠,你刚做完手术还让他送你回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全麻?不是半麻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半麻,晗光说你手术的时候说疼,就改成全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虽然看着心疼,可是你意识不清醒的时候真的好好笑啊哥哥……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说什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……没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行,以后再也不能全麻了!!!简直太尴尬了!!!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干了什么,脑袋像短路了一样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别人看见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出了手术室就把你送回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哦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还很疼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疼,就是……很无语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清醒的时候,再疼也不会喊一句疼,也就刚刚意识不清醒的这种情况才会说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真没乱说别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一个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说什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你着急回家,问你为什么,你说我在等你回家,你不回去,我会不开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现在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起来!那自己说的话,爸妈肯定也都听见了!他抬起自己没打点滴手,用小臂挡住了自己的眼睛和额头,别看我别看我……尴尬死了。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