丽梓不喝加糖咖啡

这世间五味杂陈,我只想给你一个人的甜。(微博同名:丽梓不喝加糖咖啡)

  深夜某酒吧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林子豫接到朋友的消息来到酒吧,进到里面,看见了坐在吧台处两个朋友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晚了不睡觉?你们又出来浪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唉?林子豫,你怎么说话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嘁……我都快困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不是挺长时间没见面了吗?想你了呗,叫你出来喝一杯,说说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有话快说,我还要回去睡觉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睡什么觉啊?夜生活不才刚开始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现在可没心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唉呀,你们能不能别吵!让我静静行不行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林子豫蹙着眉看他, “你怎么了啊洛明轩?火气不小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,明轩啊,又失业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笑个屁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又…失业了?什么工作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失业?我那是把老板炒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,你让人开除了,还说把老板炒了哈哈哈,别这么搞笑行不行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……财务主管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财务主管?哪儿上班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厉氏集团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厉氏集团?!你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,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林子豫哈哈大笑, “哈哈哈,你让谁开除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叫……叫什么的总裁,厉……厉尘澜啊,对,对,厉尘澜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林子豫觉得有些好笑,“怎么让人开除了?因为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唉呀,你别问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说说呗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,他不说,我跟你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闭嘴行不行?就你长嘴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不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快说啊姜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不是代理主管吗?负责记考勤,发工资,结果呢,刚干了一个月,开工资扣员工钱,自己吃了哈哈哈,关键是还让人家发现了,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噗……哈哈哈!怪不得厉尘澜开除你啊,哈哈哈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笑了行不行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还笑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,行了,不笑你了,这么一听啊,我心情好了那么一点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又怎么了?因为什么不高兴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啊……?为情所困呗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?!你为情所困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哼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!林大小姐还会被情所困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闭嘴!别笑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立马板住了脸,“不笑就不笑,我们能问问吗?谁啊?哪位大少爷入了你的法眼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也没谁,就是那个……炒你鱿鱼的厉尘澜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噗!——”    洛明轩刚喝进嘴里的酒没忍住喷了出来,有一些溅在了姜武身上!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姜武嫌弃的拿纸擦了擦, “唉呀!恶心死了!你赔我衣服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……咳…你喜欢厉尘澜啊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,是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什么关系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关系,就是我爸他和他们公司有合作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洛明轩看着林子豫说道,“他好像有女朋友吧?听人说他二十八了,都过了结婚年纪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二十八,女朋友嘛……他算是有吧?也能说…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叫算有也能说没有?是有还是没有啊?人家要有女朋友,你还喜欢人家?干嘛?第三者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林子豫拿起一颗葡萄狠狠砸了洛明轩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干嘛砸我啊!?我说的不对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呸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脾气能不能改改啊?你这样哪个男的喜欢你?谁敢娶你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嘶?”   林子豫又要拿起葡萄砸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唉!!!别别别!我错了!我错了还不行吗?!放下放下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正好,你们帮我想想啊,不是男人最懂男人吗?我跟你们说说,你们听听,然后帮我分析分析,给我出出主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四年前在饭店啊,就遇见过厉尘澜,我找他搭讪,他没搭理我,然后后来大学开学,我有个大学同学啊,那时候关系还行,挺不错的,四年前在饭店也遇到过她,她是和厉尘澜一起去吃海鲜,还有那女的爸妈,他们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想到我跟那个女的是大学同学啊,后来我知道了她是厉尘澜的妹妹,就这样认识了她,也见过厉尘澜几次,但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他叫厉尘澜,我问他名字,要他联系方式,太难搞了!最没想到的是什么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厉尘澜跟我那个同学,他们不是亲兄妹,根本不是一家人!!!前阵子我才知道的,我同学跟我是同岁啊,她跟我说什么呢,说她和厉尘澜从小就有娃娃亲,我天,简直震惊我三百年啊!我那时候还把她当朋友,还当她的面说怎样追求厉尘澜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等等啊……我俩捋一捋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说……那个……厉尘澜,和你那个同学,不是亲兄妹,也不是一家人,他们还有娃娃亲?你的意思是说,厉尘澜喜欢你同学?是这个意思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对对,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吧啦吧啦说一堆,直接讲重点不就行了吗?说那么多废话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人家有喜欢的人,你再追人家,可不就是明摆的第三者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男人有的是,干嘛非得就他一个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不一样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哪儿不一样啊?比别人多个什么还是少个什么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反正我就是喜欢他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人家也有喜欢的人啊,你这样是挤不进去的,除非那个女的死了,要是真爱的话,死了也白搭,人家照样不会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怎么办?我就想得到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得到?你这个词?啧,林子豫,你这不叫喜欢啊…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管是不是,我就想让他在我身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人家厉尘澜又不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让你们想办法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想办法?想什么办法啊?你这就是个无解的命题啊大姐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姜武喝了口酒,“男人多了去了,我刚认识了几个朋友,介绍给你认识认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要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呦,海王收心只为一人了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帮我想点主意,怎么能让他们散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让他们散了?不是……这么拆散人家,缺德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管他缺不缺德,我只要厉尘澜是我的就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快别白日做梦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叫白日做梦呀?不是有句话叫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没听过另一句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世上无难事,只要肯放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啧,我是不会放弃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到底哪里好啊?这么吸引你?没见过你对哪个男的这样过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哪里都好,跟别的男人不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也不是哪儿不一样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说那么多废话行不行?出出主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铁了心要跟你同学抢男朋友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这不叫抢,我这叫竞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竞争……啊,行行行,不跟你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想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要是有办法我还跟你们说干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要拆散人的话,总是要有一个人受伤的,你是想对付哪一个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林子豫毫不犹豫的说, “我同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歹跟你还是同窗校友,你能下得去手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为什么下不去手?她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只要我能和厉尘澜在一起,我会不惜一切代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惜一切代价?可即便你们真在一起了,他不爱你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关系,我只要他是我的就行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够狠啊林子豫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,想到办法没有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别急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怎么不急?四年了大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四年?四年你追不到人家?你也是够笨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四年都等了,还差这一会儿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先说着,我去上个厕所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懒驴上磨屎尿多,快去快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姜武摸了摸下巴,“我倒是有个办法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办法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平常你们女人的贞洁不是最重要了吗?只要她丢了贞洁,就会觉得自己配不上那个姓厉的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姜武啊姜武,最狠的是你啊,这什么馊主意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在意这个么?怎么?还要我说出来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!”   林子豫气急败坏,可又不敢怎么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她……与姜武两年前就有过一夜情,很多次,那是他们二人永远都忘不了的,也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,她当然怕他说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瞧把你吓得,再要么就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去勾引那个姓厉的呗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真是馊主意,你就不能想个好办法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别的,只要能成了一个,拆散他们不是问题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林子豫虽然现在讨厌路招摇,可也没到要这样害她的地步。

  那么姜武说的第二个办法……可她根本也没有机会接近厉尘澜啊,又谈什么勾引?厉尘澜得怎么想自己?!怎么想不说,无所谓他怎么想,只要能把他拴在自己身边就行,可要是不成呢?那以后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了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想什么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的第二个,我要怎么做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还要我教你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机会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机会是要自己找的,就像当年……咱们两个,哈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能一样吗?那时年少轻狂,找刺激而已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姜武凑近她,挑起了她的下巴,“现在不是也一样吗?对不对?”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…要不要换个地方说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,你说,去哪儿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老地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人离开了酒吧,前脚刚走,洛明轩回到了吧台,看不见这两个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走了也不说一声?真是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林子豫与姜武来到了以前他们经常来的酒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……你这么猴急干什么?轻一点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就喜欢这样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人缠绵于床榻,得一夜舒坦之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结束以后,二人靠在床头,“现在说说吧,怎么做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给你个东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姜武在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一小包东西,塞到了林子豫手里,林子豫愣愣的看着,“这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催  忄青  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有这东西!?哪儿来的?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别管我哪儿来的,你要不要吧?不要给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姜武伸手去够,林子豫攥在了手里,“唉?给出去的东西还想往回要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管你给谁用,直接用这一小包,保准成功,你要是给那男的用,不是正合你意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禽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,我禽兽?你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给那男的用,我怎么下给他啊?我又没理由近他的身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说你笨真是笨,你不是说你爸跟他有合作吗?让你爸把他约出来啊,或者是你以你爸的名义说谈合同什么的,找个什么饭店,找机会下在水里,酒里效果最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新款加强版的,会麻醉人的神经,迷yao加催q双管齐下的,十分钟内就见效,倒不会迷晕啊,只是有点神志不太清,催情……你懂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肯定……绝对管用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这还有,你要不要试试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留着自己用吧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