丽梓不喝加糖咖啡

这世间五味杂陈,我只想给你一个人的甜。(微博同名:丽梓不喝加糖咖啡)

自己产文(片段)

  无恶殿   厉尘澜为招摇挡下袁桀三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设定无心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文: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诛杀?处置?呵……好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一,我不是北山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二,我不是暗罗卫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师父是万路门门主厉尘澜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就算我有过错,要杀要剐,也得是我师父来处置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一个两个,凭什么在这儿跟我喊打喊杀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今日在这大堂内的,有一个算一个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日后这笔账,我会好好来清算的!你们谁都别想跑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对立面的林子豫笑着, “好,那我倒要看看,日后你如何清算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林子豫握紧手中的鞭子,正要打向路招摇时,鞭子还没甩出去,厉尘澜瞬行赶来了,门徒纷纷单膝下跪行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受伤了吗?”   厉尘澜一来便询问招摇的安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袁桀见厉尘澜来了, “门主,琴芷嫣行为诡异,明明是独女,偏偏有一个相貌相似的女人混迹于门中,恐怕是宗门内奸,应当立即逐出万路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袁桀一说完,林子豫又紧接着拱手行礼说道, “门主,琴芷嫣欺上瞒下,理应诛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和琴芷嫣大惊,厉尘澜他知道了?那为什么不点明招摇的身份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门主,您是一门之主,收徒弟恐怕没人说什么,可是此时提及此事,恐怕有偏袒二人之嫌吧?门主如此行事,恐怕难以服众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门主,她二人多次连累你受伤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身体无碍。”厉尘澜打断了她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眯了眯眼,“北山主,欺上瞒下?按门规,应当杖则三杖,然则我徒弟的过错,也是我这师父的责任,这三杖,我替她们受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北山主,如何…可能服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这正如袁桀所意,袁桀阴沉的笑了几声,握着青岗拐杖往前走了两步 “好,门主代弟子受过,那肯定是服众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林子豫伸手拦住了他,“你敢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让开。”     听到厉尘澜发话,林子豫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听从命令靠在了一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站定于门主宝座前背对于众人,袁桀高高举起青岗杖,狠狠打向厉尘澜的后背,他的背上本就有伤,再加上在鉴心门一战,破御魔阵大受重创,伤口反反复复开裂未能痊愈,他被打的一个踉跄,差点摔倒,好不容易稳住身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招摇大惊,没想到他竟然真的敢打, “袁桀!你还真敢打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以下犯上!暗罗卫,将北山主拿下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厉尘澜抚着肩膀,缓了口气,面向袁桀, “慢着!北山主奉命行事,不必阻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袁桀阴森森的笑着, “好,承蒙门主信任,还有两杖,老夫……就不客气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袁桀挥起青岗杖,将体内的内力汇聚在青岗杖前端,向前一击,那股力量狠狠朝厉尘澜腹部打去,厉尘澜被击退了几步,他后脚踩住门主宝座下的那台阶梯边缘才停下来撑住身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也于心不忍,可她什么也做不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捂着刚才被袁桀打过的腹部,俯身呕出一口鲜血,抬起头来看袁桀,袁桀阴险的笑着,他明白,袁桀是想借此机会杀他,这两杖,已经试出自己有伤在身了,这最后一杖,他恐怕要拼尽全力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袁桀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门主,你不是身体无碍吗?怎么?连老夫的两杖都受不住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最后一杖,老夫可就不留力气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袁桀举起青岗杖,汇聚起全身的内力狠狠朝厉尘澜心口打去,厉尘澜被击倒在地,他捂着胸口半跪在地上,袁桀看这正是取厉尘澜性命的好时机,他想再给厉尘澜一杖时,万钧剑从剑架上飞过来挡下了袁桀的进攻,袁桀被万钧之力击退几步,青岗杖也掉在了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也看出来了,袁桀是想除掉厉尘澜,三杖打完,他还想继续打,她走到袁桀身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北山主,今日之事,我看委实蹊跷的很!三杖已过,你这一番作为,惩罚门主是假,想要借机刺杀门主才是真吧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此前你刺伤于我,取我鲜血,怕是早就于宗门勾结,此次发难于我,这背后的原因,我怕是要好好查一查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真正对万路门有威胁,想要刺杀门主的人在此,你们暗罗卫的人,愣着干什么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无恶殿,什么时候轮到你这个小丫头说话了?!”袁桀一挥手,青岗杖又重新回到了他的手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招摇看他又要对厉尘澜不轨,赶紧拉住了他的胳膊,对后面的暗罗卫们喊了一声, “保护门主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袁桀推开了眼前的琴芷嫣,转过身挥起青岗杖把身后的那群人都打翻在地,又回过身举着拐杖朝厉尘澜快步而去,还没走两步,厉尘澜把力量汇聚在掌心朝袁桀打了过来,袁桀被击飞在地,手里的拐杖也扔了出去,他倒在地上喷出一口血,袁桀被暗罗卫制服,厉尘澜捂着心口颤颤巍巍站起身,定定的望着袁桀,林子豫拱手行礼说道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门主,如何处置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咳……要杀就杀,要剐就剐,老夫早就想到底下……去陪先门主了!!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念你是招摇的旧人,我不会杀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一听他们两个人的话,心里倒是复杂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把他关起来,关进地牢,呃……殿中他的余部,逐出万路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都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”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颤颤巍巍的走向门主之位,艰难的用胳膊撑住身形,暗罗卫们都纷纷离殿,招摇扭头看向琴芷嫣, “你先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回去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会还想着杀厉尘澜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管我,你回去好好待着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哦……”    琴芷嫣也跟在暗罗卫们身后离开了无恶殿,现在殿里只剩下厉尘澜和路招摇两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正靠在座位扶手上调息,招摇向他走来,厉尘澜瞥了一眼,用手抚住额头,侧过头,把自己的脸挡住了,他的内息有点乱,呼吸不平稳,沙哑的声音道,“你怎么还没走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站在他身前,“师父,你方才的模样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怕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为什么要帮我?对我那么好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心之所向……情不自禁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有些愣神,厉尘澜的话让她有些动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她缓了缓神, “师父,我帮你疗伤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伤重,必须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厉尘澜侧过头, “你还知道担心我吗?路招摇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路招摇心一颤,他的眼神有几分悲凉,他知道自己是路招摇了?他什么时候知道的?既然知道,他为何不杀了自己?还这般拼命护她?要天剑也舍命为自己取,伤没痊愈就陪自己和芷嫣去鉴心门,还破了御魔阵,今天更是护她受了袁桀三杖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好,厉尘澜心思缜密,不像以前一样单纯,他能喊出自己的名字,肯定有十足的把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轻笑了一声,“杀了我吧,我现在没能力反抗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喉间涌上一股腥甜,他忍不住呕出一口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!” 她担心的扶住了厉尘澜的胳膊,顺嘴叫了他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费力抬起眼看她,“别叫师父了,像从前一样,可以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身子一软,靠在了座位上,背后的伤又开始肆意疼痛起来,他意识模糊,抑制不住痛吟出声,“呃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…!小丑八怪……墨青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垂着双眸,胸膛剧烈起伏着,招摇握着他的手,另一手抚着他的胸膛帮他顺气,  厉尘澜微微露出一丝满意的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样?小丑八怪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招摇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,是……是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双眸微弯,像是要笑,招摇感觉到他的气息现在很弱,“你别说话了,保留点力气,我带你去找顾晗光,他会治好你的伤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拉住他的手,正想施展瞬行术,厉尘澜却握住了她的手阻止了他,招摇见他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重重舒了口气,“我死了以后…万钧剑会重新认主的…门主之位自然也就还…还给你了…你去找…琴千弦…让他把你复原…不要再和琴芷嫣一副皮囊了…她…呃…她哪里都不如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路招摇才意识到,厉尘澜宠得护得,都只是她路招摇一个,并不是因为琴芷嫣生得好看,事实真的像琴芷嫣所说,厉尘澜喜欢的,是这张脸下真正的路招摇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实自己也早就动了心,只不过不愿意面对,也不愿意承认,怕被人辜负,把报仇的事当作幌子罢了,她眼眶发红,声音哽咽,“不……我不要你死,你不能就这样死了……你不是喜欢我吗?我告诉你,我也喜欢你!你不能这么死了!我还没找你算账呢!你不许死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越发看不清眼前人的脸,她好像在哭?她好像说……喜欢自己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艰难的抬起手轻抚她的脸颊,“别哭啊……一哭就不漂亮了,我不值得你伤心的…咳咳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墨青,你坚持住……来人!快来人啊!传顾晗光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门外的守门弟子听到传唤,进殿看到门主唇边还有鲜血, “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给厉尘澜输了点内力,他的身体现在就像一个无底洞一样,怎么也弥补不完,厉尘澜握住了她的手,“别…别白费力气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墨青,你不许死!听到了没有?!我不让你死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…对不起招摇……这次…我…我可能听不了你的话了……我本想护你一辈子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他便闭上了眼,重重倚在座位靠背上,头也顺势歪到了招摇这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慌了神,她紧紧握着厉尘澜的手,哭喊他的名字,“墨青!墨青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无论她怎么摇晃厉尘澜的身子,怎么叫他的名字,厉尘澜都没有一点反应,她颤抖的抬起手,探了探他的鼻息,只余一丝丝微弱的气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顾晗光也赶至无恶殿,看见琴芷嫣站在厉尘澜身边,轻轻摇晃他的身体,还叫着他什么……墨青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墨青,你睁开眼看看我啊墨青……墨青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顾晗光在来之前就从门徒口中得知,门中有两个琴芷嫣,被林子豫和袁桀押到无恶殿来了,当众质问她们的身份,厉尘澜来帮他们解围,袁桀说他偏袒她们不能服众,因此按门规打了厉尘澜三杖,没想到他真的敢下手,还当众反叛想借机刺杀厉尘澜,夺取万路门之位,厉尘澜本来就重伤在身,哪里还受的住袁桀这三杖!这次不死算他命硬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墨青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顾晗光提着药箱快步走到厉尘澜身侧,瞧见她哭哭啼啼的,招摇看见他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,“南山主!快救救他……他伤得很重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顾晗光瞧厉尘澜的样子就知道,他蹙着眉抓起厉尘澜的手给他把脉,内息紊乱,有点走火入魔之相,五脏六腑受损,伤得不轻,现在已经昏迷的不省人事,一只脚已经踏入阎王殿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紧接着就是对她一通数落, “你倒是心疼你师父啊?那你还多次连累他重伤?你一句想要天一剑,他命都不要了去给你取剑,你知不知道这天雷打在身上什么感觉?还去鉴心门破御魔阵?你要是想让厉尘澜死,我便不救他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放开了厉尘澜的手,气愤的将手背在了身后,“我……你别……求求你,快救救他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想让他活?那你折磨他做甚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顾晗光拿银针封住了厉尘澜的周身要穴,瞥了一眼旁边的琴芷嫣,他想起司马容说过琴芷嫣能在梦中和先门主路招摇交流,一听就是糊弄人的,也只有厉尘澜这个傻子会信这种鬼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听闻……你能在梦中和路招摇交流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……我……是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少拿忽悠厉尘澜那一套来骗我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傻我可不傻!你觉得凭你这张脸,再说几句花言巧语就能俘获他的心了?想让他禅位给你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……我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一而再再而三的连累他受伤,你安的什么心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顾晗光一边说,一边给厉尘澜施针,手里的动作未曾停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两个琴芷嫣,性格差异甚大,司马容说你性子与先门主路招摇有些相似,怪不得厉尘澜肯收你为徒,你知不知道多少人来拜他为师他都没应?自从你来了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,别的女人他更是连看都不看一眼,而你…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凭你和路招摇相似这一点,你就算让他死,他也心甘情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若是想让他死,那我便给他个痛快,他现在死了,还能在黄泉路上快些赶上先门主,省得他再日思夜想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要是想让他活着,就不要再惹出事端来牵连他受伤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耷拉着脑袋被顾晗光骂着,换在以前,谁敢这样跟她说话?她耐心听着,这些事的确是自己牵连的墨青,她不反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顾晗光扶起了昏迷不醒的厉尘澜,“拎着我的药箱,我带他回清波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待到清波殿,顾晗光扶着他来到桌案前坐下,让他趴在桌子上,招摇把药箱放在桌边打开,顾晗光褪去了他的上衣,后背狰狞的伤口映在两人眼前,招摇不禁蹙眉,这伤……饶是她路招摇受伤无数,如今见到这般伤,也是不禁倒吸口凉气,厉尘澜每次在她面前,也都与常人没有区别,每次问他,他也只会轻描淡写的一句无妨,原来是他一直在忍…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自己看看,这就是去六合仙岛给你取天剑,打雷打在背上的伤,到现在都还没好!你知道天剑是如何磨练出来的吗?日复一日经过天雷打磨而成,常年累计,凡取天剑者,这天雷就会转移到取剑人的身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道天雷打在身上什么滋味儿吗?平常人手划个口子都疼得不得了!更何况!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的伤刚好一点,伤口又被闪电劈开,反反复复!你说……他该多疼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招摇的心里五味杂陈,很不是滋味儿,厉尘澜也许比他们说的……更要爱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顾晗光把药粉洒在他的背后,厉尘澜缩了缩身子,剧烈的疼痛让他从昏迷中醒来,他迷迷糊糊的呢喃着,“呃…招摇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顾晗光大惊,手里的银针都差点儿没拿稳,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意识逐渐清醒,他撑着桌子坐直身子,“你怎么过来了?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没等他说完,顾晗光用银针在他颈后穴位扎了一阵,直接扎晕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扎晕了他不就不知道疼了吗?不然疼死他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刚才说什么?你是路…路招摇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呀…南山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两个琴芷嫣……怪不得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为什么跟琴芷嫣一副模样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哪里知道?我也想变回去啊!可我又不知道怎么变回以前的样子?墨青说琴千弦有办法,日后我找琴千弦问问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墨青?谁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厉尘澜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先别说那么多了,先给墨青治伤吧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