丽梓不喝加糖咖啡

这世间五味杂陈,我只想给你一个人的甜。(微博同名:丽梓不喝加糖咖啡)

   自己产片段

江洲城西山主小院片段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文: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  

 招摇扭扭捏捏的说了一句, “西山主说笑了,我哪儿有朋友啊…?”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不经意的一侧身,刚好瞥见了厉尘澜的身影,可她也只能装作没看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丑八怪?!他怎么来了?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招摇顺着话茬说了下去, “我只有我喜欢的人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司马容点了点头会心一笑,“那姑娘喜欢的人是……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佯装笑模样说道,“我师父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正好,刚才你不是说饿了吗?你就跟尘澜一起去吃些东西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  她装作不知道厉尘澜来了,转过身看过去,她笑着小跑到厉尘澜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什么时候来的呀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久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,我刚才是闲得无聊,想找西山主玩玩儿的,我们去街上吧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打了个哈欠,“师父,我自从上次被姜武抓了以后,我这身体也不知道出了什么毛病,总爱犯困。”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“回头去顾晗光那里看看。”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招摇摆了摆手, “就是爱犯困,没别的毛病,别去麻烦神医了,师父有没有什么可助徒儿功法进步的丹药?”


  


  

“嗯,过几日便给你。”





“好,谢谢师父。”






  两人来到街上,夜市才刚开始,街边烧烤摊也飘出了烤肉的香味儿,刚好卖糖葫芦的商贩路过。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先买一串糖葫芦垫垫肚子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笑着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在腰间带内取出一枚铜板递给了商贩,拿了一串糖葫芦递向招摇,她却是抬起双手握住了厉尘澜拿着糖葫芦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有些错愕,但也没表现出来,回忆起从前招摇救下自己后,招摇重伤后浅度昏迷,自己背她来到了顺安镇,从乞丐手里得到的糖葫芦喂给招摇吃,她说过喜欢这个味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招摇笑着说, “师父买的糖葫芦真好吃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抿唇微微一笑,手任由她握着,看着她吃得开心,比自己吃还要满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商贩老板吆喝着,“又香又好吃的烤串,大家快来吃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,我们吃烤肉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人到摊子的餐桌前坐了下来,“二位吃点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白菜,蘑菇,肉串,鸡爪,韭菜,各来五串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嘞,这位公子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了,先来这些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得嘞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你不吃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,我不饿,你吃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倒了两杯茶,其中一杯递到了招摇手边,他端起自己的茶杯抿了两口茶,两人沉默着,招摇决定找点话题,可她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,想了想……还是探探厉尘澜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,你走到今天这个位置,是你自己的选择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沉默了一阵,“是我的选择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命运的助力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宿命,我不信,若当真有,我不服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命运这么不友好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需要运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摊老板把烤好的串装在盘子里端到了桌上,“二位,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吃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一串又一串的吃着,眼看盘子里的这些就要被她吃完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还吃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!我还要再来十串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,你不吃吗?味道还不错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你吃味道也很不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……”    招摇被嘴里的串噎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赶紧给她倒了杯茶递到她手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接过杯子把里面的茶水都喝了下去,才缓过来,她抚了抚胸脯子,抬起头看了一眼厉尘澜,两人对视了一眼,看厉尘澜神色扭捏,眼神躲闪,招摇凑近了一些盯着他看,他直接把头扭到了一边,用手指摸着耳朵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?你不会害羞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……师父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招摇吃饱了,两人又慢悠悠的走回了司马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路招摇往天上一指, “师父,你看,今晚夜色多美啊,不如我们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抬起头看了看天,乌云蔽月,厉尘澜看了她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招摇有点尴尬的说, “刚才还挺好的……怎么突然……变得真快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近她一步,“夜色确实好,去其他地方看月亮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你日理万机肯定很忙吧,还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忙。”   即便他的确日理万机,此刻也丝毫感觉不到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?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没等招摇反应过来,厉尘澜握住了她的手腕,拉着她使了个浮空术,等她回过身,两人已经到了空中的云海之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小丑八怪撩妹技术还算有一套啊!竟然来到天上看月亮了!这浮空术我也很早就会了,都是我玩儿剩下的!不过和男人一起在天上看月亮,还是和墨青,真是头一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,这是……浮空术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,怎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莫不是想借这机会想动手动脚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啊!这很危险啊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这样想着,扭头瞥了厉尘澜一眼,看他抬头仰着天上的星月,这月亮一点也不美,月光下的厉尘澜……很美,很好看,自己竟然一点也挪不开看他的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即便路招摇铁石心肠,也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,“师父,你是不是喜欢我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微微侧过头看她,很快又把头扭了回来,“此处……月色甚美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看出厉尘澜害羞了,他不敢直视自己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月色甚美?那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啊?看穿还是没看穿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在江洲城还待得惯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,江洲城很好玩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对啊!怎么不按常理出牌?不应该亲一亲抱一抱什么的吗?怎么净说一些个没用的话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便多待几日,你若有什么事,可与我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微微笑了笑,“师父,有你在我身边,我能有什么事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只要你说有,我便会帮你,无论何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看着他望自己的神情,好像自己要是和他说,我想杀了你,可是却办不到,他就真的能果断了结自己的性命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是她……不想杀厉尘澜了,从他因为自己无心说的想要六合天一剑时,他肯舍命去海外仙岛为她取剑,满身伤痕无一句怨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是因为喜欢琴芷嫣才这么做的?还是到底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想起芷嫣跟她说,厉尘澜喜欢的可能是她路招摇,而并非琴芷嫣本人,招摇看他的神情,甚至想告诉他,现在坐在他身边的就是路招摇,只不过与琴芷嫣一副皮囊,他会是什么反应呢?会当机立断再杀自己一次?还是碍于这副爱着的身躯,而无法痛下杀手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也曾试探过厉尘澜,可每每提到她自己的时候,厉尘澜从未直面回答过,从未,她犹豫了一阵还是问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如果我说……我就是路招摇,现在就想杀了你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望着她的双眸,他没有用窥心镜听她心里的声音,可在她的眼里没有一丝杀意,而是对自己接下来的回答满是期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招摇惊讶的看着他, “你知道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一早便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的?既然你知道,那你还敢把我留在你身边?就不怕我杀了你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微微抿唇一笑,“这一天我已经等了五年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能再见到你,万幸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这条命本就是你的,你想要的我会尽我一切去满足你,死也无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完他垂下了双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看他眸色都暗了几分,在心里琢磨着他的话,难道他真的是喜欢自己?能为自己舍命?那他为什么要夺万钧剑,还害死自己?是有什么误会?还是他现在是在欺骗自己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动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知道招摇恨他,想杀他,那便成全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一愣,厉尘澜看她没有动作,是怕自己反抗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会反抗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杀你,你不反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反抗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倒想看看他说的不反抗,是如何不反抗,她唤出了六合天一剑抵在他的心口,他就这样一动不动站着,连眼睛都不眨一下,可他的眼神却是带了几分悲凉,下一瞬他闭上了眼,仿佛在等自己结束他的生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拿剑的手有些颤抖,他竟然真的不反抗?为什么?他为什么不反抗?是装给自己看的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了这么久,招摇都没杀自己啊?为什么?他睁开眼,发现招摇举着剑一动不动,算了,还是自己动手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抬手握住了剑刃,将剑尖硬生生刺进自己胸膛,他没皱一下眉头,招摇惊得想把剑收回来,却碍于厉尘澜抓着剑刃的手进退两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放手!墨青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并没有放手,而是把剑握的更紧了一些,手掌被剑刃划破,手心渗出的血顺着剑身滑落,一滴一滴……极为刺眼,招摇惊的瞪大了眼,万钧剑感应到厉尘澜有危险,从万路门无恶殿飞来,直冲路招摇后心刺来,厉尘澜看到万钧剑朝招摇刺来,他汇聚起全身的力量在掌心,把力量打了出去,阻挡住了万钧剑对招摇的攻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回头看了一眼,是万钧剑,厉尘澜在压制着它,很快万钧剑平静了下来,但厉尘澜压制它的术法并未收起,必定是怕万钧剑再对她造成伤害,她无心再顾及万钧剑,又转过头看向厉尘澜,他的眼神坚定了几分,好像铁了心要死在自己手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放手啊墨青,你别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死了,门主之位就可以还给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“我不知道为什么你和那琴芷嫣一副模样,你对外现在是门主徒弟,我死了你理当接位,你去找西山主说,他会帮你的。”






  他握紧剑身,想一点点把剑刺进自己的身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现在不想杀你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路招摇心下一狠,用力把天剑抽了回来,如果不这样,他真的会死在自己的天剑下了,厉尘澜为自己取的天剑,她确定了,厉尘澜是喜欢自己的,可是只是不知道当年到底是为何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厉尘澜掌心被剑刃划得厉害,血一直不停的在流,可他没有要管伤口的意思,手就那样直直垂在身体一边,任由血流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收起剑凑到他身前查看他的伤,抬起他的手,看他掌心被划破的口子,赶紧从自己衣服上扯下一块布条给他包扎,一边包一边骂,“厉尘澜,你是傻子吗?为什么不反抗?我以前不是教过你反抗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不杀我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    “你回答我的问题,我以前怎么教你反抗的,你都忘到脑袋后面去了?还是都就着饭吃进去了?你为什么不反抗我?为什么?”






   “是你才不反抗。”






“为什么是我就不反抗?我想杀你你就站着不动?你知不知道剑再深几分你就死了!?”





“我现在不想杀你了,我要你好好活着。”






“为什么?你不想报仇吗?不想拿回属于你的东西了?”






“当然要,可是我更想要你。”






厉尘澜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呆呆的望着她,她说什么?说要他?





“我带你去找顾晗光!”





没等厉尘澜反应过来,招摇拉着他瞬行来了南山主院落。






“我…没事,不用找顾晗光。”





“什么没事?天剑的伤,你怎么对自己这么不上心?”






“这么晚了?谁啊?怎么又一股血腥味儿?”






“门主。”    顾晗光手下的药童向厉尘澜拱手行礼,看门主是被他的徒弟拉过来的,他的手被白布条包扎着,布条已经被鲜血染红了。






“山主,门主受伤了。”药童对着里屋的顾晗光说道。





“又是厉尘澜?!又给我找事!”





“南山主,快给他治治。” 招摇冲里屋喊道。





顾晗光从里屋出来,整理了刚披在身上的狐裘大衣,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,瞧见琴芷嫣握着厉尘澜的手,他们手上都是血,他瞥了一眼,好像是厉尘澜手受伤了。





“你这怎么弄的啊?”





“……不小心划的。”





他仔细看了看厉尘澜,瞥见了他胸口处的暗红,他的衣服本就是黑色的,那一部分显得颜色更深重。





“呦,这儿还有伤呢?了不得啊厉门主,现在还学会晚上出去打架了?谁这么大能耐能伤了你?”   他瞅着厉尘澜的胸口打趣道。




招摇白了他一眼没说什么,顾晗光也没瞧见她的眼神。



“坐下吧,你先出去。”





“我?出去?”    路招摇指着自己问道。






“就说你呢。”






“我不。”





“我给你师父治伤,他得脱衣服我才能给他上药,你在这儿看什么啊?”





“看看能怎么样啊?”






“唉?你怎么说话的?厉尘澜,你不管管你这小徒弟?不是……你这对你师父有歹心啊?”  他把药箱提了过来,一边慢慢拿药一边说。




歹心?






厉尘澜抿了抿唇微微蹙了眉,该不该说她是招摇?说了他会信吗?





招摇催促道,“治就赶紧治呀,怎么这么磨蹭?”





“你无法无天了是不是?这么跟我说话?我让你出去!”





“我偏不,我就在这儿,你若是不给他医,我便拆了你这院子,把你的药田都给你扒了!”





顾晗光气得瞪大了眼,他蹭的站了起来,直勾勾的盯着她,这话听着太耳熟了,以前路招摇总这么跟自己说,可路招摇早就死了现在厉尘澜收的这个徒弟,怎么跟路招摇一样,这么气人!!!






“你敢!你要是敢动我的药田,我就毒死厉尘澜!”






……






厉尘澜不知道该怎么插话了,选择静静的坐在椅子上听着他们两个人掰扯。





“你!”   一听顾晗光拿厉尘澜当作要挟的对象,她立马服了软。





“唉呀南山主,你快给他治伤啊!我担心他!”





路招摇说她担心自己?她不是要杀自己吗?怎么又担心了?






“这点儿伤你师父死不了。”






“厉尘澜,我警告你,以后不许再让你这小徒弟来我的院子,怎么和那路招摇一样气人?!”







“南山主啊,我怎么就气人了?什么叫我和路招摇一样气人?我……”






啊,对,自己现在和琴芷嫣长的一样,厉尘澜知道自己是谁,琴芷嫣也知道,可除了他们两个以外,没人再知道了。





“你这么背地里说路招摇的坏话,你就不怕她回来找你麻烦?”






“你吓唬谁啊?你长本事了啊琴芷嫣。”





“我不是琴芷嫣。”





“你不是琴芷嫣?你不是琴芷嫣你是谁?怎么现在还说胡话了?”






“我说我是路招摇,你信吗?”





“你觉得呢?”





“不信算了。”





“快给他治伤吧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招摇背过了身走到门口,抱着双臂看向门外,顾晗光也注意到她言谈举止与先门主路招摇极为相似,可她明明就是琴芷嫣,他之前听说,她在路招摇坟前撞了一头,能在梦中与路招摇交流,听起来虽然不可置信,碍于她在这里,也不方便问厉尘澜什么,他知道厉尘澜可是很宠他这个徒弟的,敢不要命的自己一个人去取天剑,叫他好好养伤也不听,带伤陪琴芷嫣比武,比路招摇还不要命!他不紧不慢的给厉尘澜上药包扎,路招摇就背在门口静静等着。






“好了,你们走吧,这段时间伤口别碰水,想让伤好得快点,放下手里的一切,好好静养个把月。”





“知道了。”






药童送两人离了院子,药童返回后,两人没有言语,招摇突然拉住了厉尘澜的手,直接带他瞬行回了清波殿,门外的两个守门弟子看到门主和他的小徒弟一起进了寝殿,相视看了看,也不敢言语议论什么,只好继续默默守门。






路招摇扶着他的胳膊,将他逼退至卧榻边,他往后瞥了一眼,已经无路可退,挨着榻边坐了下来,路招摇还在一点点凑近他,他往后仰了身子,回忆起当年山门前……招摇也是这般,不过现在,她还是与琴芷嫣一副皮囊。






招摇攀住了他的肩膀,他把胳膊撑在身后,招摇离他越来越近,不知道她想干什么。






不反抗?怎么样都不会反抗吗?那如果是想……





事情越发失了控,厉尘澜震惊,路招摇竟然把他压在床榻上吻,可她貌相如琴芷嫣一般,他微微侧过头躲了一下,可又被她把脸扭正,他伸手推她,却被按住了双手,虽知皮囊下的是路招摇,可他看不到,他只能借助着窥心镜来视探。






待招摇回过神来,她也发现了自己竟然压在厉尘澜身上吻他!看着身下错愕的厉尘澜……






对!亲他!老子早就想这么干了!吻他,抚摸他,挑逗他,侵略他身体的每一个角落,不顾怜惜的蹂躏他,抱紧他,折磨他,占有他……






她没有过多在意厉尘澜的眼神,毫不犹豫的握住他的手腕,将厉尘澜的双手高举过头顶,俯身覆上他的唇,绵软又清凉,却又小心翼翼的躲着他的伤。






厉尘澜在她身下,耳根早已涨的通红,被路招摇吻得喘不过气,要窒息一样,招摇许是察觉到自己呼吸不畅了,她微微抬起身,捏住了自己的下巴往上一抬,招摇不知道为什么,现在的场景竟然如此熟悉?她以前也这么做过吗?那她为什么却没印象?为什么会有熟悉的感觉?







“墨青,你是不是真如芷嫣所说,你喜欢的……是这张脸下真正的我?”





厉尘澜垂了双眸,有些不敢直视她,招摇啊,全世界最好的招摇,他的全部他的所有,为了她自己可以付出一切,自己等了那么久,终于等到她回来了……





招摇盯着他,见他垂着眸子也不言语,眼角竟然有一滴泪落了下来,厉尘澜怎么…哭了?是自己刚才太粗鲁了?把他弄疼了?还是自己这样欺负他,他被吓到了?路招摇纳闷,便问道,





“你怎么了小丑八怪?你哭什么?我弄疼你了?”






他抿了抿唇,眼角又划过一滴泪,声音有些哽咽,“对不起……”






“对不起?什么对不起?为什么要道歉?”






“我不是故意要害你的……”






“我知道你恨我,想杀我也不必…大费周章,你与我说,我会成全你的。”






招摇看着他的样子,他好可怜,好想亲吻他,拥抱他,爱抚他。






“你这么好,我舍不得杀你了,你和我说,当年在剑冢,到底是怎么回事?你把事情如实告诉我。”






   招摇舍不得杀自己了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看厉尘澜在沉默,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招摇描摹着厉尘澜的眉眼,等待着他的回答,这墨青真是好看犯规,以前他脸上有青痕时,也说不上长得丑,那个时候他的更可爱更单纯,与现在不同,现在脸上没了青痕,也没有了当年的单纯,而是当值一门之主,磨练出来的成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他垂着双眸, “我不是利用你,也没有想害你性命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    话到嘴边他又咽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什么?”    招摇俯下身轻吻他的耳根,在他耳边轻轻吹气,险些让厉尘澜承受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动作倒是快,厉尘澜衣服都被她扯开了,他攥住了招摇那不安分的手,两人对视上,招摇醉在了他那像星星一样美的眼睛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真诚的眼神望着她,招摇看他真诚的样子却是十分可怜,他的眼里还泛着一层泪花,“你相信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相信。”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我是想救你的,可那时我没有功法……我帮你去引开那些宗门弟子,让你从那里离开,本以为我会死在剑冢里的……可不知道为何,我的血打开了万钧剑的封印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想抢万钧剑,可它在召唤我,控制着我的身体去拔剑……我怎么也动不了……我没想到把剑拔出来会伤到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对不起……你杀我也好,怎样也罢,别赶我走好吗?别赶我走,我把门主之位还给你,我可以再去守山门,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用食指抵在他的双唇,打断他的话,招摇寻思过来了,当年那日在剑冢,自己被剑台戾气重伤,奄奄一息躲在山洞一角,遇到了墨青,那时还不知道他叫厉尘澜,他给自己包扎伤口,自己给他信物让他保自己离开剑冢,他没收,他说他可以为自己放下一切,他那时也的确一无所有,他说可以为她放下一切,原来都是真的,自己却只想着要万钧剑,还利用他去引开宗门弟子,他是没有功法,他也打不过那些会法术的宗门弟子,他清楚自己的本事,可是他还是硬着头皮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是魔王之子,他的父亲是老魔王,万钧剑是老魔王的遗剑,万钧剑认主,那厉尘澜是魔王厉修的血脉,这剑理当追随厉尘澜,是自己错了,怪不得剑台在厉尘澜来了以后封印才破除,只是万钧剑出世的力量太过强大,自己也低估了万钧剑剑气的力量,太过于自信,疏忽大意中了宗门人圈套,自己被剑气震死,不是他要杀自己的,这一切……唉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是魔王之子,自己家族世代守护的人,她怎么忘了啊?家族世世代代守护的人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在山门守了那么多年,肯定吃了不少苦头,他的身份比自己都要高贵,怎能让他去守山门呢?而他竟然没有一点埋怨。如果他爱自己,爱自己胜过于他,那自己死了以后,他接了自己的位子,他是怎样的心情呢?他这五年是怎么过来的?现在的万路门,没了自己在位时候的刀枪剑阵,没了凶神恶煞、恶名远扬的杀阵,变成了百姓们耕种的田野,对啊,自己最初的梦想,是想让自己的手下们安居乐业,垦荒种地,自食其力,她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这个梦想,可厉尘澜帮她实现了,期间还不知道受了多少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墨青啊墨青……你真是叫我好生心疼,你怕我赶你走?为什么呢?为什么会这么想?我赶你走过吗?从未啊,那为什么会这么怕?是怕我离开你?招摇猛然想起几年前自己是丢下他了,去凤山找了洛明轩,一个多月,毫无音讯,月余后自己再回来,一切都变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才他说不要赶他走,把门主之位交还出来,他说他可以再去守山门?他明明是身份最高最尊贵的,怎么可以放下自己的身份去做看门徒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己对情爱之事木纳,厉尘澜一直都在舍命为自己付出啊,自己怎么这么傻?为什么自己到现在才明白?为什么他现在才说?好在……还不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为什么之前不解释?你既然知道我是谁,为何不点破我的身份?我还整了那么多幺蛾子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怕……你离开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只要你不赶我走,我做什么都愿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都愿意做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现在要你放手,乖一点,别乱动。”    路招摇用眼神示意厉尘澜放开招摇手,因为她的手里正攥着厉尘澜的衣服,马上就扒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有些犹豫,眼眶发红,路招摇是想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看他的样子真是可怜,惹人怜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墨青……我错怪你了,我……我明白了,你是爱我的,我也爱你,都怪我明白的太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门主之位,什么万钧剑,我都不要了,我有你就够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魔王之子,身份尊贵着呢,比我都要高贵一千倍一万倍,看什么山门?我要让你好好当门主,万路门你帮我打理的很好,谢谢你墨青,你替我完成了我未完成的梦想,我这辈子是为了守护你而来的,我们路氏一族,世世代代都在守护你,我想和你回到最初的时候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爱你墨青,也谢谢你,你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爱,我什么都不想要了,我只想……要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听完她的话,感动的泪水从眼角落下,招摇俯身吻去他眼角的泪,厉尘澜忍不住抚住她的腰肢,她轻吻他的唇,扣住他的手,一切言语尽在这一记深情的吻中。

评论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