丽梓不喝加糖咖啡

这世间五味杂陈,我只想给你一个人的甜。(微博同名:丽梓不喝加糖咖啡)

脑洞3

  招摇把汤喂厉尘澜尽数喝下,把碗搁在一边吩咐道,“来人,把这些撤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弟子把餐盘端出了无恶殿,招摇扶着厉尘澜慢慢躺下休息,又好好掖了掖他身上的被子,“墨青,你好好休息,放心,我不走,我哪儿也不去,就在这里陪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坐在榻边握着他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几天都没合眼了吧,我没事,你也去休息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我担心你啊,你要是醒不过来了怎么办?你说你怎么这么傻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厉尘澜垂下了双眸, “抱歉,让你担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许道歉,是我有错,你不要自责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脱了鞋子利落的爬上了卧榻,躺在了厉尘澜另一侧,把那边的被子掀起来盖在了自己身上,小心翼翼的抱着他,“我和你一起休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墨青,我有个事问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举起脖子上戴着的窥心镜,“这个小镜子,是你的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点了点头,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以前就戴着它,这东西是怎么戴在我身上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呢,在剑冢当作信物送给你,你不要,原来就是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事是他埋藏在心底的秘密,连司马容都不清楚这件事,虽然他们如手足兄弟一样无话不谈,但这种事也实在是难以启齿,招摇昏睡了一个月才醒过来,不记得当年那天晚上自己都做了什么,厉尘澜望着招摇举着的窥心镜,不知道该怎么和招摇说,神色也变得不自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

  

 还没等厉尘澜回答,她又问, “这是什么东西啊?有什么用?对你重不重要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厉尘澜抿了抿唇, “这是……窥心镜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窥心镜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自幼便戴着它,我也不知道它有什么作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怎么到我身上的?是我从你身上抢过来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…不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是你送给我的咯?你什么时候送给我的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记得我封印洛明轩以后,大宴天下三天三夜,我烧了戏月峰,拆了藏书阁,上房揭瓦,喝得酩酊大醉,再醒来就是一个月以后了,醒来就发现我脖子上戴着它了,司马容说我是从别人身上抢的,我那时候还不知道是谁呢,觉得挺漂亮的就戴着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能是喝多了忘记了,你跟我说说,你是怎么送给我的呀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实在难以启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有什么难以启齿的呀?你实话实说不就好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……你还是把它还给我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还给你?为什么?你送出去的东西还有要回去的道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是问问你怎么送的,我不记得,我就是想知道呀,你不说,是不是心里有鬼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真想知道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到底是什么事呀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记得你有天晚上到山门前找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找你?我忘了,我找你干嘛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你喝醉了,没干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…所以你是怎么把窥心镜送给我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山门前之后,我便想送你一物,可当时我身上除了它什么都没有,于是就把这东西给了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也是在那之后,我才明白,它为什么叫窥心镜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它能……窥人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它能让我随时随地看见你在做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墨青……没想到你……你竟然是这样的人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!我…我也是给你之后才知道了它的作用,我也曾心怀尴尬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尴尬?尴尬那你怎么不拿回去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想拿回来,可我怎么跟你说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就实话实说呀,说了半天你也没说你为什么把它送给我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!厉尘澜,不会是你趁着我喝多了把我怎么样了吧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一惊,“不!我……明明是你!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怎么样?喂!总不会是我把你怎么样了吧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没接话,招摇看厉尘澜的样子好像是有点……委屈?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吧?!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可能!那么多人,我要是想对你怎么样,肯定会有人拦着我呀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拦?谁敢拦路招摇啊?更何况是喝成酒疯子的路招摇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路招摇拼命的回想,自己到底都对厉尘澜干了什么,如果自己真怎么样了,没人拦她?为什么司马容没跟自己提过,他不知道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把你怎么样了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问你自己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路招摇听厉尘澜这么一说,肯定了自己醉酒以后真的对厉尘澜做了一些什么不该做的事,都做了什么?可是怎么可能呢?万路门里这么多人,竟然没人知道?没人看见?没人拦着他?难道那天那么巧,山门前就只有厉尘澜自己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实在……想不起来……你说说我都对你做什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我说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帮我回忆回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回忆了,不说这个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行,我得知道我干什么了呀,我是欺负你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怎么欺负的你?我打你了?好端端的我为什么打你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也对,那时自己功法正盛,自己要是打人,别说打死,怎么也得半死,更何况那时厉尘澜没有功法呢,自己要是真打他了,恐怕他也不会活到现在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到底是把你怎么样了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呀,急死我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该做的事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能做什么不该做的事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该不会是酒后乱性了吧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厉尘澜,厉尘澜现在却是平静的侧过头看着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吧?!我……我把你睡了?别开玩笑呀!我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呢!我才不是那种人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厉尘澜轻舒了一口气, “你就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什么?!他说就是?!怎么可能!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可能!肯定是你勾引我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不敢相信路招摇竟然说自己勾引她?!自己明明什么都没做,门内同门都与她一同把酒言欢,畅饮三百杯,怕宗门趁其不备偷偷闯进门派,刚好自己也不喜热闹,恪守职责,在山门前守着,不知道路招摇怎么来了,哪有什么勾引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路招摇,你要不要听听你自己在说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什么了?我说你勾引我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荒谬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荒谬?难道不是吗?要不然我怎么可能对你……那个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如何知晓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能是路过山门前吧,恰巧你就在那里,刚好你落单了,可能……可能我那时候潜意识喜欢你,但是我还不明白自己的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路过,你是有意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有意来的?你怎么知道我有意来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你就是来找我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大惊失色,自己竟然是有意去找他的!?可自己竟然把这件事忘的一干二净!!!招摇不禁想,当年在山门前,到底是什么样的?在漆黑的夜晚,在山门的杀阵前,把厉尘澜那个什么了?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哇哇哇,路招摇你了不得啊,在山门前就把人推倒了?那时候的厉尘澜是什么样的呢?有没有亲吻他?有没有扒他的衣服?是不该做的都做了吗?!他那时候羞于与人打交道,自己这样对他,他有没有怕得哭出来?招摇蹙着眉拼命回想,可就是想不起来,他有没有又因为脸上的青痕而自卑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你是来找人泄火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路招摇不敢相信,自己嘴里竟然能说出这种话!简直……不要脸啊!招摇觉得浑身燥热,羞得红了脸,她捂住脸把头埋在厉尘澜身侧,不敢再直视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以为你是来找别人的,你却说你就是来找我的,我问你我是谁,你说我是你好多年前救回来的…墨青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招摇拉住被角挡住了脸,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躲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在被子里闷闷的说了一句, “那个……我会对你负责的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沉默了一瞬,招摇猛得拉下了被子,撑起身子,直勾勾的盯着厉尘澜,“不对,我话说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是反悔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把话说反了,要负责也是你对我负责!这种事明明是我吃亏,我不划算呀!该你对我负责才是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厉尘澜揽住她的腰, “当然,这正是我梦寐以求,求之不得的事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对你负责,谁对我负责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对你负责呀。”     招摇俯身轻轻在厉尘澜唇上啄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不是很早就喜欢我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垂了眸子,抿了抿唇,微微张嘴想要说什么,却又把话咽了下去,最后只应了一声,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描摹着他的眉峰,满脸期待的望着他,等待着他的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从你救下我的那刻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自己救下他,他就开始喜欢自己了?!那这份喜欢,真的太久了!自己身死五年,他等了五年,建立万路门又三年多,算下来已经八年多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自己真正开始动容时,是随口说喜欢六合天一剑,而他当了真,真的舍命为自己去取剑了,满身伤痕他也毫无怨言,他不顾伤痛也要陪她去鉴心门,更是破了那几百年来无人能破的御魔阵,舍命也要护自己周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墨青,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能上芷嫣的身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一早就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就让芷嫣戴上了窥心镜,这样是不是就好分辨我和她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厉尘澜轻抚她的脸颊, “嗯,即便没有窥心镜,我也能认出你,只有你,才有这样的神色与姿态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之前算计你,你也都知道了,对不对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不是傻呀?你知道了那你为什么还要喝我给你的汤?万一那毒顾晗光解不了怎么办?那你不就死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又在骂自己傻了,这一天不知道被骂了多少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这条命早就是你的了,只要你想要,什么我都可以给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傻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有没有教过你反抗啊,反抗懂不懂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早就说过,我不会反抗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是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早就喜欢我,为什么不跟我说呢?那这样也不会整出这么多幺蛾子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觉得……我配不上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胡说,哪里配不上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天底下最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,你才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好好,咱们两个都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路氏一族还没人见过你呢,我是第一个,我很荣幸啊,我姥爷要是知道我把魔王之子拐来给他做孙婿的话,他肯定会很骄傲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看他垂着双眸,若有所思的样子,心里猜测他可能又在因为自己的身世自责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捧起厉尘澜的脸,让他看向自己,

  

  “墨青,你无需自责,这都不是你的错,要怪就怪那洛明轩,你还年少时什么坏事都没有做过,更何况你连封魔山都没出去过,别说封魔山了,这千百年来你都一直被封印在山洞里,连山洞都没出来过,哪里做的了坏事?是他们不分是非黑白,我们的职责就是你,我这一生就是为了守护你而来的,我是因你而生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姥爷的死跟你也没有关系,我知道你因为你的身世背负了太多,该承受的,不该承受的,你也都承受住了,我知道你很难过,从前的事我们都不要想了,今后的日子有我陪你,不管发生什么,哪怕是世界毁灭,我都与你一起面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会让你再孤身一人,你记住,不管什么事情,你都不要自己埋在心里,有什么事就和我说,在我面前,你不需要故作坚强,你只需要做你自己,从前那个跟我在破庙生活的时候,单纯快乐的小墨青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肉眼可见的,厉尘澜被自己真心实意的话打动了,他的眼里布了一层水雾,“不许哭啊墨青,这么漂亮的眼睛哪能哭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完在他唇间落下轻柔的一吻,正要起身靠回原来的位置时,厉尘澜却紧紧抱住了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唉!墨青,小心伤呀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。”    他的声音有些哽咽,招摇听出来他好像哭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不是哭了呀墨青?你先放开我,别碰到伤口了,多疼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疼,我就是想好好抱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把头埋在招摇怀里,闭上眼眼角落下了一滴又一滴泪,忘却了身上的伤痛,招摇一动不敢动,生怕弄疼了他,他哽咽的声音说着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招摇……我以为……我再也等不到你回来了,我每天都会梦到你,你说你恨我……想找我报仇,我没有一天不盼望你能活过来,杀我也好,怎样也好,只要你能活过来,这些年我用了很多秘术,可是……都没有用……我想随你一起去了,但是万路门是你付出了那么多心血一手创立的,阿容推举我做门主,就是想让我活下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静静的听他说着,心像是在滴血一样疼,厉尘澜为了她付出了太多太多,她轻抚着厉尘澜的背来安慰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最初说的,让百姓安居乐业,自食其力,我都记得,我帮你做到了,现在的万路门威严早已盛过宗门,可是你……你看不到,我每天看着你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,我的心很疼,我没有睡过一天安稳觉……我不相信你会死,可不过是我自己骗自己罢了……你的梦想我帮你实现了,我也没有什么信念再撑下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想到,你真的活过来了,能再见到你我就很满足了,哪怕死也不遗憾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抬手抹去眼中落下的泪,她压了压情绪,“我不让你死你能死吗?厉尘澜,你必须给我好好活着,赶紧把伤给我养好了,你那天在密室说的话我都听到了,那时候我就已经醒过来了,我不过是想试探试探你,没想到你竟然躲都不躲,是我低估了你的爱……低估了我在你心里的位置,好在你没事,你为了我真的付出了太多,谢谢你墨青,你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爱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多年辛苦你了墨青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苦,能看到你安然无事,再苦都值得,只是太久了……久到我快要坚持不下去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些都是厉尘澜埋藏在自己心里的秘密,别看平日里是威严的一门之主,实际上他也像是个需要被爱,需要被保护的孩子一样,苦了那么多年,终于吃到了一颗甜到心窝窝里的糖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都说我是魔王之子,魔性难驯,人人得而诛之,而你以一敌众,拼死也要救下我,你总把我护在身后,我也想保护你的……可是因为身体里的封印,我什么法术也学不会,因为这封印,多少次修炼时我都差点走火入魔,我没有能力可以保护你,也更没有资格可以再站在你身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选择去看守山门,我可以第一个迎接你回来,也可以第一个送你出山,我只要能远远看你一眼就心满意足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剑冢一战,取万钧剑并非我本意,我通过窥心镜得知你中了宗门人的埋伏,我急着想要救你,也忘了我没有功法,我太没用了,连最低等的宗门弟子都打不过,我不知道我的血是破除万钧剑封印的关键,阵法开启,万钧剑在召唤我,我拼了命的控制自己不去拔剑,我知道那是你想要的,可是身体不受我控制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剑还是被拔出来了,我也没想到会因此害了你的性命,我有了万钧剑,找回了自己的力量,可是你却……早知这样,我便让别人去了,我太着急了,没想那么多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你,干嘛总为我这么着想?你光想着救我,你呢?我真是个王八蛋,那时候竟然还想着利用你,我真是个混蛋!既然它能窥人心,那你那时候应该也知道我在想什么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道那你为什么还去引开那群宗门弟子啊?你怎么不为你自己想想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本就一无所有,能为你做点什么,是我心甘情愿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她摸了摸厉尘澜的头, “傻瓜,你现在有我了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能失而复得已是万幸,我不求其他,只愿以后你能安好无虞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有了你给我取的天剑,你有万钧剑,我有你,不就相当于我有万钧剑吗?怎么说我也算是这剑的女主人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厉尘澜放开了招摇,轻抚她的脸颊,柔声道, “招摇,我此一生,许多岁月都踽踽独行于黑暗之中,我的生命与灵魂,是死水一般的寂静,直到你说,你在我眼里看到了星空,招摇,可你不知道,我的眼中只有夜幕,而你……才是闪亮的所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墨青,我爱你。”  她眼角落泪,没等厉尘澜接话,吻上了他的唇,绵软又温热,好似找回了当年山门前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