丽梓不喝加糖咖啡

这世间五味杂陈,我只想给你一个人的甜。(微博同名:丽梓不喝加糖咖啡)

101 苏醒

  五天过去,厉尘澜没有一点苏醒的迹象,这五天姜武和招摇,还有栗子叔叔,听顾晗光的话,每天都在厉尘澜床边对他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姜武问道,“这都五天了还没醒,他成为植物人的几率是不是就比较大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说,“植物人不是要昏迷很长时间才可以定为植物人吗?不是最少也要三个月吗?这才五天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顾晗光抿了抿唇说道,  “昏迷与植物人之间在时间上没有必然的联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昏迷是一种不能被唤醒的持续意识障碍状态,而植物人在某种情况下可以被唤醒,但唤醒之后病人没有认知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植物人的诊断主要看患者是否有自主、有目的活动,以及是否有思想、情感、智能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植物人没有自主、有目的运动,植物人也没有意识、情感以及思想,不能辨认和说话,植物人主动进食功能丧失,但可以保留被动吞咽动作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因此,植物人诊断并不是看病人昏迷了几天,持续昏迷状态也并不能诊断为植物人,植物人诊断要结合体格特征,结合心电图、脑电图等综合判断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继续多和他交流,再等等,要是行不通的话我再试试别的办法,不然他可能一辈子都醒不过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家每天轮流和厉尘澜说话,顾晗光每天给他按摩身体,用热毛巾擦拭他的身体,针灸刺激他的穴位,他昏迷了快一个月了,再有一个多月就要过新年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他昏迷的第三十天,顾晗光照常给他针灸,他看到厉尘澜的手动了一下,他不停继续用银针刺激着厉尘澜的穴位,不停说着,“厉尘澜,厉尘澜,厉尘澜,快醒过来!厉尘澜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路招摇还在等你!小武还在等你!厉尘澜!快醒过来!快醒过来!厉尘澜!你睡得太久了!该醒醒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效果了,顾晗光又扎了几针,看到扣在厉尘澜脸上的呼吸罩随着他的呼吸,泛起一层又一层的白雾,顾晗光看着他没睁开眼,但是眼角竟然有泪落下,眼珠还在转动,他就快要醒了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厉尘澜!厉尘澜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终于,厉尘澜在顾晗光的针灸刺激以及声声呼唤下,他缓缓睁开了眼睛,从昏迷中醒了过来,他昏迷了太久,刚醒过来,还不太适应,眼睛还睁不了多一会儿就要闭上再睁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太好了!你终于醒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顾晗光激动的跑出门外,“厉尘澜醒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!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家赶忙来到房间,看到厉尘澜真的醒了,“墨青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你终于醒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艰难的扭过头,看向招摇,他的眼里泪花在打转,他张了张嘴,呼吸罩起着一层又一层的白雾,他想说话,声音却细如蚊蝇之声,“呃……招……招摇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看口型,还有他看的方向,厉尘澜是在看自己,在叫自己的名字,她凑到厉尘澜床边蹲着,握住他的手,他一直在看着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想抬起右手把呼吸罩扯下来,可却怎么来抬不起来,他的右手,准确来说,是他右胳膊以下的所有部位,右半边身子像没有知觉一样,他没功夫想那么多,自己还有话想和招摇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动了动左手,招摇放开了他的手,“墨青,你想要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费力的抬起左手,想把脸上的呼吸罩摘下去,路招摇问道,“顾晗光,呼吸罩可以摘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的动作很慢,还没触碰到呼吸罩,招摇帮他摘了下来,又握住了他的手,“墨青,你想和我说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呼吸还有点不平稳,他一直看着路招摇,泪水从眼角落下,“咳咳……招摇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在。”  路招摇也喜极而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在哭,他刚刚苏醒,还有些不太适应,他急促的呼吸着,泪水一颗颗顺着眼角落下,他想抬起手摸摸招摇的脸,招摇看到他的动作,握着他的手抚摸上自己的脸颊,其他人识趣的退到了屋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呃……招……招摇,我……我做了一个很长,很长的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吸了吸鼻子,他费力才扯出一丝笑容,“在梦里……我……我是魔王之子,人……人人得而诛之,只有……只有你不顾危险来救我了。”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听着他一字一句的说,自己的眼泪也止不住落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每天……都跟在你身后,你……你教我怎么反抗,怎么……认怂,我特别喜欢和你在一起……我很喜欢……很喜欢你,我知道,你最喜……你最喜欢吃青果子了,还有糖葫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……咳咳……可是你喜欢的不是我啊……我知道我脸上有疤,长的特别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……”     路招摇连连摇头,她也哭成了泪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喜欢……金仙,呃……我都知道,可是我没告诉……没告诉你,我再见到你的时候,你浑身是伤,满身是血,你像……你像变了个人一样,但我还是喜欢你,不管你……呃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管你什么样子,我都喜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说了墨青……别说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让我说完吧……不然……我就……就忘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