丽梓不喝加糖咖啡

这世间五味杂陈,我只想给你一个人的甜。(微博同名:丽梓不喝加糖咖啡)

97射箭

  顾晗光的药真是神奇,才十天,厉尘澜就基本已经可以正常行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要不要比试一下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比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射箭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,陪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姜武带厉尘澜和招摇来到后院,后院有把子和弓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人各拿了一把弓和一支箭,双脚打开与肩一样宽,将箭搭在箭台上方,准备好之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瞄准靶心,分别把箭射了出去,姜武射偏了一点,厉尘澜的箭正中靶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厉害啊!再来一次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又各自拿了一只箭搭在箭台上,厉尘澜瞄准靶心,而姜武没瞄准自己对应的把子,而是瞄准了厉尘澜对面的把子,两人把箭射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姜武的箭头别到了厉尘澜的箭,他的箭被蹭歪了,从侧面越过了把子,而姜武的箭射中了靶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嘿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无奈摇头笑了笑,“你这小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人进来来到姜武身边,“五爷,有人找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谁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人贴在姜武耳边,悄悄的和他说,厉尘澜不管他们的事,不想听,也没兴趣知道,他自己又拿了支箭,朝着靶心射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姜武神色凝重,“哥哥,我有点事,先去一下,一会儿就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,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姜武放下弓箭走后,招摇拽了拽厉尘澜的袖子,“墨青,能不能教教我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微笑应声,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招摇可喜欢听他的墨青说这个“好”字了,这一个又苏,又温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把弓举到招摇身前,他站在招摇身后,招摇握着弓,他握着招摇的手,两个人一起握着弓,路招摇其实会射箭,对她来说就是小意思,不过就是想跟墨青多来点互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水平举弓,眼睛、准星和黄心连成一条直线,举弓的高度与下颌持平,双脚打开与两肩同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开弓时,背肌用力,直线开弓,右手食指的第一个关节靠下颌右角,弓弦紧靠鼻准、人中、下巴三处连线的中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弓开满的时候,准星要进入黄心,稳定果断地射出,同时保持最初站立时身体的位置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“弓弦到位以后,调整到需要射出的位置,拉弦的一侧手臂保持水平用力,放箭时和放箭后,背肌群不要放松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总之来说,基本要求就是,身体端正稳定,重量平均落于两脚之上,动作干净果断,用力对称,动作自然轻松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,我明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拿了支箭,手把手教她,“右手拿着箭羽的前端,红色的羽毛向着自己,从弓的右边往左边插进去,尾巴对着两个铜扣中间往上一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右手三个手指,食指在箭的上方,中指无名指在箭的下方,三个手指轻轻的勾住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拉弦,射出。”   厉尘澜把着她的手,将箭射了出去,箭正射中了靶心中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哇,厉害墨青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代号叫老鼠🐭的那人来到了后院,“大哥,五爷找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找我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怎么不自己来找我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道,没说,他说在对面天台等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面天台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能是有重要的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走不了这么远,你找个车送我过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墨青,我跟你一起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嫂子,我们老大只叫大哥一个人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到客厅等我吧,我一会儿就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……那你说完了就快点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路招摇对老鼠🐭说,“那个……我不认识回去的路,你能不能先带我回去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问题嫂子,大哥我让华峰送你过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老鼠带着招摇回到客厅等着厉尘澜和姜武说完事情回来,华峰开车带厉尘澜来到了对面天台楼下,“你在底下等我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,知道了大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厉尘澜也不知道姜武到底是有什么事非要在天台上说,他一步步爬上楼,腿伤还没完全好,爬楼真是有些吃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终于到了天台,在天台上却没看到姜武,他就站在上面等着姜武来,在天台上,可以看到很多在平地时不一样的风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  招摇在客厅里一直来回踱步,“我这个眼皮怎么一直跳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嫂子你是不是没睡好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啊,睡的挺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该不会出什么事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兄弟两个在一起能出什么事啊?嫂子你别乱想,坐下歇会儿,一会儿他们就回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